星期五 , 26 4 月 2024

Home » 公告 » 護院學生會認註冊制度重要

護院學生會認註冊制度重要

本會十分感謝同學們為法案的獻言,希望同學們繼續關注草案其他部份,本會亦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,提升護理質量,共同推動和發展護理專業的發展。
***同時本會亦十分感謝學院和黃潔貞師姐為本會於日前(分別為3月30日和31日)向醫委會提交有關建議書,現附上建議書,希望大家能更了解有關事宜,謝謝!

33031427824954968

 

專業身份獲認同   保障居民健康

護院學生會認註冊制度重要

【本報消息】醫務委員會昨通過在護理界別上不增設登記護士、豁免本地畢業生專業資格試和註冊前實習評核的三個決議。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學生會十分感謝醫務委員會聽取學生的意見、關注業界的疑慮,並對全局作出通盤考慮後作出決定。

護院學生會認為,由護理課程的第一天起至課程結束,學院已經透過教授不同程度的理論知識和操作評核,以及客觀性、結構性臨床評核(OSCA)等評核方式,篩選合資格學生,加上一千八百四十小時臨床學習,均由專業臨床老師帶着學生到病房,以及在實習中段及末段,得到醫院和學院綜合評鑑,畢業學生符合澳門護士執業資格要求。同時在臨床學習過程中,學生透過在醫院各個科室及社區實習,面對不同服務對象,了解到現時社會對護士需求的迫切性。故同學十分希望能夠適切運用自身專業能力,盡快投身護理行業,補充緊缺的護理人力。

共同評估課程質量

該會認為,建立註冊制度是護理專業發展一個重要進程,對護士專業身份認同、對居民健康保障,也令護理界別建立一個為社會帶來信心、恆之有效的人才監督機制。相信透過統一制度,令業界和市民明白護理執業標準,保證到將來護理專業發展。雖然護士學生已通過重重考驗,但外界或許對護士畢業生能力存在疑慮。該會建議,衛生局和醫務委員會在護理學習過程中,共同評估課程質量以及畢業生標準,以便在護理學習至畢業前持續評估學生素質,為業界把關。同時定期公佈評估結果,令市民得到更多資訊,社會有更多途徑了解護理教育的質素。該會建議委員會參考國際專科發展方向,為護理發展前景考慮,着重人才培訓發展,鼓勵年輕人和畢業生發展不同類型的專科護理,取消增設學歷較低的登記護士,明確提升護士培訓發展,才可提升專科護士水平,促進專科發展。

-取自澳門日報2015年4月1日

護院學生會認註冊制度重要 Reviewed by on . 本會十分感謝同學們為法案的獻言,希望同學們繼續關注草案其他部份,本會亦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,提升護理質量,共同推動和發展護理專業的發展。 ***同時本會亦十分感謝學院和黃潔貞師姐為本會於日前(分別為3月30日和31日)向醫委會提交有關建議書,現附上建議書,希望大家能更了解有關事宜,謝謝!   專業身份獲認同   本會十分感謝同學們為法案的獻言,希望同學們繼續關注草案其他部份,本會亦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,提升護理質量,共同推動和發展護理專業的發展。 ***同時本會亦十分感謝學院和黃潔貞師姐為本會於日前(分別為3月30日和31日)向醫委會提交有關建議書,現附上建議書,希望大家能更了解有關事宜,謝謝!   專業身份獲認同   Rating: 0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

scroll to top